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孫承榆

我就Poor,可憐的東西。

已更新:6月3日

上禮拜四去看了《可憐的東西》,這一部自從釋出了宣傳消息之後就一直非常想要看這一部。

在那天看過之後,不論是裝造、鏡頭的運用都非常具有藝術性,劇情也不會像藝術電影一樣艱深難懂,在電影中可以看到女主角貝拉的成長。總而言之是一部值得推薦的電影。👍


雖然一般人第一次看可能會覺得裡面大尺度的畫面根本是A片,或是根本不知道這到底在演什麼,我覺得這個劇情如果放在邏輯、現實裡面,說實話,我也覺得很荒謬XD

你可以說創造貝拉的科學家沒有道德底線,把一位結束自己生命且懷孕的女性,改造成一個全新的生命體,不過這可以從科學家的家中可以看到,有很多拼拼湊湊的生命體在花園裡走著,應該說是滿足人類對於未知領域的好奇?還是對一種生命的期待?

其實看到最後,我不覺得所謂“可憐的東西”並不是指“貝拉”本身,反而是除了貝拉以外的人,像是科學家、帶貝拉搭郵輪的律師,或是最後的將軍(維多莉雅的丈夫)


每個人都有自己對一部電影的認知或是詮釋,畢竟我們生來就都與眾不同,想法當然也都有所不同,無論你對這部電影的看法如何,我覺得這終究是一部值得推薦的電影。


 

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。



Comentario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