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孫承榆

今晚,我想來點Mojito🍹

已更新:6月5日

大概在上個月左右學校有舉辦就業博覽會,因為對未來抱著很多不確定性,所以到就業輔導處給人家諮詢了一下。雖然整個過程很像心理治療,不過也從諮詢中看出自己是屬於什麼特質,且適合什麼行業會比較得心應手,因為對職場充滿期待也害怕受傷害,所以問了很多咨詢師問題,整場下來聊了快2小時XD


諮詢師有提到一點我很意外,卻也似曾相識,諮詢師跟我說:「妳忙起來的時候會忘記自己的感受,也因為時常忘記自己的感受,所以妳常常會覺得很累。」諮詢師也建議我這個狀況,可以每一天記錄起來,不論是事件或是心情好或壞,這麼做的原因其實也是覺察自己的好惡,自己喜歡什麼或是不喜歡什麼,可以大概紀錄1~2個月,就可以從結果看出自己的好惡程度,也能知道我不喜歡、不能強迫我做的事。

現在想起來,在專題製作中,或許我也是時常忘記的感受,一心只想著要趕進度、把專題做好,這也讓我有些疲憊,或許我要做的可能是要常常問自己的感受,去感受自己(不過好在專題已經結束了)。


雖然有想過要來記錄自己每一天的心情,說起來容易,但實際上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實際操作🤔是要寫日記嗎?還是純粹紀錄自己當下的心情?正當我這麼煩惱的時候,我搜尋到了一款APP——魔吉多(Mojito;모지또),它可以紀錄你每一天的心情狀態,很可愛的這款app會以你今日的心情調配出一杯雞尾酒,每一杯雞尾酒都有不同的意義,就好像是自己進入酒吧,跟陌生人談心一樣,另外它也可以當作日記一樣紀錄每一天,實在是很可愛又很方便的app❤️


我用這款app紀錄一段時間了,希望可以搜集到更多的Mojito🍹🍸(雖然人生目前只喝過人蔘酒跟厚囉悠一XD)


 


*此文沒有業配*



14 次查看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