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孫承榆

南下高雄行🚄我們仍然是青春。

已更新:7月2日

我有一位朋友在高雄讀書。大學這四年來,如果要一起約去看展覽,或是去哪裡玩,通常都是這位朋友北上與我們碰面。


新一代設計展(英語:Young Designers' Exhibition,簡稱YODEX)在今年5月底結束了,緊接而來的放視大賞(英語:Vision Get Wild,簡稱VGW)就在新一代結束後幾天而已,這次因為大部分的昔日好友都在新一代,這位朋友也不缺席的北上來看我們的展覽,而這次朋友向我提出:「要不要來放視大賞看我的作品啊~」的時候,猶豫的部分法而沒有那麼多,反而是與我另一位朋友在網路上尋找學生可以負擔住宿、車費的價格,盡量想辦法就是為了彌補這四年來都沒去高雄找朋友的那幾段時光(也有可能之前認為高雄很遠,且交通與住宿也是一大問題🤔)既然是如同新一代重要的放視大賞,怎麼可以因為高雄很遠就找藉口不去呢!順便去外面晃晃不是很好嗎?XD


*坐了4~5小時的火車抵達高雄火車站*


每一年放長假的時候家人都會一起回高雄,不過這次是跟一位朋友一起南下,彷彿這10年來對高雄既是陌生,同時又感到熟悉,在高雄待的兩天裡發現了高雄與平日不一樣的一面,因為這次沒有家人陪著,自己就好像離鄉背井的青年一樣,自己又好像再次成長了。

不論是下定決心跟朋友自己規劃南下找遠在高雄的朋友,或是回程的時候在發車前10分鐘趕車,我都覺得我們是青春,我們仍然是青春。


最後,感謝跟我一起南下的朋友,她真的幫了很多忙,幫忙訂來回的車票,還有訂飯店,而我只是幫忙給她錢的那位朋友XD💸

跟我一起南下的朋友、在高雄見到的朋友,雖然來回奔波很累,但是遇見妳們真的很幸福,是可以把疲憊都消散的幸福❤️🥰

 

*在高雄美術館附近的輕軌*


*在高雄要小心仰笑喔~哈哈😂*


*既然都相遇了,不如就順便一起拍畢業照吧!*

13 次查看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